叫我丹身道长

【安曲】灯火阑珊处—10

安迪果然一早就赶往机场,曲筱绡醒来的时候觉得被窝都有点凉了。自己在被窝里钻钻蹭蹭,不情不愿的出门上班。路过2202的时候,隐隐听见里面的说话声,想想安迪昨晚的“耳提面命”,终究是乖乖的没去惹事。

正巧助理老远看到曲筱绡驾车驶近,两步走上去拉开车门,“曲总今天怎么自己上班?”多亏曲筱绡最近天天缠着安迪,公司上下也对这位大能有所了解。

迷迷瞪瞪打个哈欠,把包顺手交给助理,“我家安迪赶早班飞机,哦,对了,”说着掏出手机给安迪发短信抱怨睡眠不足开车,“今天有什么事么?”

“上次新谈的项目进展还算顺利,今天要开会讨论。”

“那就让大家准备一下吧。”

安迪下飞机,第一时间就看到了曲筱绡发来的短信,抱怨说早上睡眠不足疲劳驾驶,司机需要给予补偿。微微一笑正要回复,正好接机的人走过来,顺手收起。

会议并没有如期进行,曲筱绡正坐在办公室里,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坐的人。

“曲连杰,你不好好去收拾你那些烂摊子,跑到我公司来干什么。”

曲连杰丝毫不在意曲筱绡话里的讽刺,看上去心情不错,只是淡淡阐述自己的来意,“我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。爸让我来接你回家,有点事和你说。”

“爸有事怎么不给我打电话,”曲筱绡并不相信曲连杰说的话,但也实在想不出反驳的理由,只能交代会议延期,二人驱车回到曲家大宅。

客厅里曲父曲母正襟危坐,表情凝重。

曲筱绡快走几步,甜甜地打了个招呼,在沙发对面坐下。曲连杰淡淡扫了一眼,坐在一边。

“筱绡,上次的GI项目谈判,是一个叫安迪的女人帮你的?”曲父并没有像想象中说出什么重大决定,只是看看曲筱绡明媚的小脸,慢慢的问。

“对啊,不是和你们说过嘛,能拿下项目,全靠她帮忙。”

“不如今天请她来家里吃饭吧,爸爸妈妈好好谢谢她。”

“她出差了,改天吧。”

曲父眉头皱了皱,斟酌了一下,还是开口问道,“筱绡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爸爸。”

曲筱绡揪了一颗提子放到嘴里,声音含含糊糊,“没有啊,爸你到底有没有重要的事啊,我公司还有个重要的会呢。”说着起身就要走。

“急着去见那个女人?”曲连杰阴阴的接话,“你是不是在美国待久了,玩的太过火了啊。”

一句话勾起曲筱绡的怒火,正要反击,就又听到父亲说,“以前你怎么玩,爸爸都不管,你想买什么,爸爸也都满足你。但是你怎么可以和女人搞在一起,你以为这种事情很好玩么!”

曲父说到激动之处不禁站起身来,曲母赶紧拦住他,轻声说,“筱绡,你年纪还小,有些事情你可能分不清楚,这次要不是连杰来告诉我们,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。”

果不其然,曲筱绡扭头看向一边幸灾乐祸的曲连杰,高声尖叫,“曲连杰,你监视我!”

“曲筱绡!”曲父打断她的话,浑然不听她解释,“你知道这种事情如果传出去,我们曲家人的脸要往哪儿放!”

“我们怎么了!我们怎么就丢脸了!我们两情相悦,正大光明。”

“什么两情相悦,简直是不可理喻!连杰,把你妹妹关到她自己房间,别再让她去见那个女人。”

被曲连杰拽回房间,曲筱绡气的把包往角落一甩,抬头怒视,“曲连杰,你连这么下作的手段都使的出来,你要不要脸。”

曲连杰摇头晃脑地走到角落里把包捡起来,掏出里面的手机冲她晃晃,瞧见她咬咬牙却没有办法。“曲筱绡,其实你爱和谁在一起,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但是我也得为咱们曲氏的名誉着想是不是。”

转身锁上门,还不忘添上一句,“你就乖乖呆着吧,至于你的公司,哥哥会帮你看着的。”

项目出奇的麻烦,安迪一直忙到夜晚才告一段落,洗漱完毕,这才想起并没有回复曲筱绡的信息。拿过手机来,发现居然也没有想象中的追魂连环扣,笑笑自己,果然恋爱使人智商降低,竟是希望对方的无理取闹。天色已晚,不去明日自己来无理取闹吧~

曲母勉强将曲父劝住,还是决定去和曲筱绡说说体己话,毕竟孩子还小,行差踏错也并不是不能纠正。

曲筱绡一夜没睡好,心里乱糟糟的。抬头正好看见母亲走进来。

“筱绡,你忘记妈妈叫你回来干什么了么,你怎么能惹爸爸生气呢。”

曲筱绡实在对母亲硬气不起来,软软地反驳,“妈妈,我们是真心的,我真的很喜欢她。”

曲母好像早料到她会这么说,坐到她身边,摸摸她的头,“妈妈知道。但是筱绡,婚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,不是光喜欢就可以的。如果你们在一起,你们能承受世俗的目光么?”

“人生是很漫长的,时间会把一切的激情消磨殆尽,就像爸爸妈妈一样,当初刚结婚的时候,爸爸妈妈也很相爱,也觉得可以征服世界。”

“但是时间长了呢,我们之间开始出现裂痕,出现猜疑。但是很幸运,妈妈还有你。可是你们不同啊,你们不会有孩子,一旦激情退却,你们还要承受来自外界的压力,你们会撑不住的。”

“而且你年纪还小,还没有碰到你真正喜欢的人,所以你才会把这种感觉,误认为是喜欢。”

曲筱绡张嘴就要反驳,却是喃喃地什么都没说出来,眼看着妈妈拍拍自己,起身离开。心里十分异样,一瞬间,竟是自己也开始怀疑两人的感情。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